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促进文旅融合 山东积极打造非遗等文化旅游产品

发布时间:2018-10-05 14:57: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5日讯 据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的山东国庆假日旅游简报消息,国庆期间,山东积极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演艺、节庆活动等文化旅游精品。据统计,国庆前三天,青岛市南区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87.6万人次,同比增长63.5%。

研学旅游的热度仍未退散。济宁市推出习儒拜圣、中华文化寻根、文武双全、中华成人礼等国学研学游,曲阜尼山圣境推出“礼敬先师、大学之道、手读论语”三大“体验式游览、情景式学习、互动式探索”文化旅游产品;潍坊市诸城恐龙博物馆推出“世界百龙国画展”“聆听恐龙科普大课堂”地质科普研学游;日照市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景区举办“鱼拓表演家”“海洋科普教育”海洋研学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

这个假期,文化旅游备受游客青睐。威海华夏城、泰安方特、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聊城中华水上古城等景区举办特色各异的国庆主题活动。烟台龙口南山景区抖音嗨游节,禅意舞蹈、武术、魔术、胶东民俗表演、“梦回唐朝”大型唐朝华服歌舞秀、西游记师徒情景剧、空灵鼓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淄博举办“山东·高青首届黄河旅游节”、临沂举办2018第二届亲情沂蒙自驾旅游文化节、潍坊举办第四届红高粱文化旅游节、高粱地音乐节、“写生中国”活动及画展等节目,济南百花洲推出文创、民俗、美食三大集市、“小剧场”表演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乡村旅游也是今年山东国庆旅游的热门选择,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让游客体验浓郁乡情盛宴。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一大亮点。烟台市依托“千万人游乡村”活动,举办首届鲜美水果节,进一步宣传营销“鲜美烟台”旅游品牌,全方位展示魅力乡村的金秋美景。潍坊市第四届山阳大梨采摘节、昌邑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等盛大开幕,游客们纷纷前往体验秋收农忙的喜悦。淄博千禧农谷乐园开业,每天接待游客达到1.5万人以上;高青天鹅湖温泉慢城景区建成开业,10月1日至3日,每天接待游客3.5万人以上,10月2日达到6万人。

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旅游新时尚,青岛崂山的高端民宿一房难求,如微澜山居、乐活美宿、初识民宿等入住率高达100%,中档民宿的入住率也在90%以上,外地游客占入住总数的80%以上,进一步拉动假日乡村旅游市场消费升级。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