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安义古村首办南昌围棋公开赛 打造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07 12:07: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7日讯 由南昌市体育局主办、安义县古村群景区承办的 2018“安义古村杯”南昌围棋公开赛于10月5日-7日在安义古村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山东、福建、湖北、江西等省市的79名棋手参与此次围棋盛举。

开幕式当天,在安义古村唐樟广场举行了盛大的舞狮表演、 唢呐、锣鼓演奏,安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强致欢迎词,江西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岳红军讲话,南昌市体育局杨春局长宣布开幕。

据了解,创办于2013年的南昌围棋公开赛,今年是第六次举办,是南昌体育局体育传统赛事。每年的赛事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围棋爱好者参加,是江西省最具影响力的围棋个人赛。

开赛前,来自四川遂宁的选手陈路告诉记者,他通过网络了解到此次南昌围棋公开赛在安义古村举办,他听说过安义古村,但从没来过,这次报名参赛也正好游览安义古村。谈及对安义古村的印象,他说,安义古村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又是江西十大最美乡村之一,这次来安义古村,又进一步加深了印象,回四川老家后也会向朋友推荐安义古村。

据介绍,为期三天的七轮赛程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围棋爱好者尽情发挥,争夺四个组的名次。

近年来,围棋比赛深受人们喜爱,围棋爱好者逐年递增,遍布全世界,安义古村群景区通过此次和江西顶级围棋赛事的合作,积极推介安义的旅游文化、围棋文化,打造安义自己的文化品牌。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