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景区节假日迎高峰多措并举保游客出行

发布时间:2018-10-07 13:08: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7日讯 10月3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在宁夏沙湖旅游景区和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最深切的感受就是“火爆”。

才是9时半光景,就见沙湖旅游景区的门口拥满了天南海北的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秩序地通过游客通道。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杰称:“得益于今年国庆良好的天气,今明两天会是沙湖最火爆的时候,今天预计游客要突破4万人次。”

“水绕沙丘天下绝”。10月的沙湖,天高云淡,湛蓝如洗。金黄的沙粒在阳光下映射出夺目的璀璨,一簇簇的芦苇荡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着朵朵苇絮,湛蓝无垠的天空衬托着远处如黛的贺兰山清晰可见,像是一幅素雅的水墨画,不时跃起的鱼儿和掠过的鸟儿,为这幅画卷点缀出几许动感和灵性。

据谭杰介绍,为了迎接国庆长假的到来,景区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演练,与消防、卫生防疫等部门以及通讯公司紧密配合,调拨多辆通讯工具车,现场增强覆盖通讯信号,提升卫生服务质量等。景区跟平罗县气象局协调,安装气象显示屏,适时发布气象信息,同时增加了摇橹船等运载工具,最大程度地减少游客等待时间。“景区现在包括运输船、摇橹船、快艇等,一个单趟就可运载游客达3000人,不会存在游客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谭杰说:“景区还从北方民族大学组织具有演艺特长的大学生利用假期勤工俭学,为排队等待的游客进行唱歌、拉琴、跳舞等表演,倍受游客欢迎。”

贺兰山被生活在银川平原的人们称为“父亲山”,这里崇山峻岭,森林起伏,四季分明,春游山花烂漫,夏享避暑休闲,秋揽层林尽染,冬享冰雪狂欢,是登山健身、清肺吸氧、消夏避暑、历史探秘、研学揽胜等“旅游+”深度体验的理想之地。

下午两时许,游客源源不断地涌进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松涛山庄广场上,“国旗飘扬贺兰山”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格外引人瞩目,在一面巨幅的五星红旗前面,游客们争相与身着漂亮民族服饰的北方民族大学志愿者合影留念,朋友圈里贺兰山成为红遍全国的“网红山”,博得如潮点赞。与国旗合影的内蒙青年小王自豪地说:“祖国的繁荣和强大,带给我们的是稳稳的幸福。我们青年人更应该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庆长假期间,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百元游遍贺兰山”特价套票和特定人群免门票等优惠活动,举办宁夏全域旅游特色商品展、“垃圾银行”不歇业环保公益行动、幸运大转盘免费抽奖等,丰富节庆内容,增加游客体验,吸引广大游客来此唱国歌、亮国旗,唱红歌、跳红舞,为健康加油,为祖国点赞。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