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10月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07 16:13: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7日讯 记者7日从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委、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的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南昌举行。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介绍,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主论坛、高端对话和14场平行论坛,170多位演讲嘉宾将围绕虚拟现实、人工智能、5G等产业的生态构建、关键技术、市场趋势、行业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演讲或对话。虚拟现实产业博览会也将在会议期间举行。

为使更多的人认识VR、了解VR、共享VR带来的精彩,大会安排了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设置了国际主题、地方示范、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内容、创新产品、商务交易洽谈等多个主题展区。技术含量高、互动性强的展览展示,将为行业优秀企业展示交流VR技术、寻找商机搭建平台,方便市民和业余爱好者近距离体验VR前沿科技,将有力促进VR前沿技术和成果的大众化,推动VR领域科技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出企业,走向商业应用,走向广大老百姓的生活。

此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计2000多名嘉宾参会,分别来自18个国家、地区。电子触控显示一体化、智能穿戴和物联网终端研发生产等60个项目将在大会期间签约,总投资额预计达191亿元。

江西将借力此次VR产业大会平台,引导全球资源要素加速向中国汇聚、向江西集中,吸引优秀企业和项目在江西落地生根。截至目前,江西已累计拜访华为、高通、HTC、京东等企业491家,达成意向项目129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4个。电子触控显示一体化、智能穿戴和物联网终端研发生产等60个项目将在大会期间签约、总投资额达191亿元。另外还有80多个项目正在抓紧对接洽谈,力促在会前达成意向,在会议期间有更多项目签约,投资额取得新的突破。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产业创新高速发展。据赛迪智库预测,2020年我国VR设备出货量将达820万台,用户数量超过2500万,VR硬件市场规模将占据全球规模的34.6%,虚拟现实市场规模预计超过550亿元,成为全球虚拟现实市场的增长中心。随着产业生态逐渐走向成熟,虚拟现实产业将像互联网一样,掀起一轮创新创业浪潮,成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