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庆假期自驾出游更普遍 乡村游、研学游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10-08 09:35: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休闲游更为普遍,乡村旅游、研学旅游产品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据统计调查测算,2018年“国庆”旅游黄金周,山东省接待游客6613.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535.5亿元,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乡村旅游遍地开花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游客需求的转变,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山东省各地立足本地乡村文化特色,策划乡村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体验浓郁乡情盛宴。济南、淄博、潍坊、临沂等市多地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威海市乳山白沙滩镇徐家塂村开展找回“再见乡村”农家小院的美好记忆活动;菏泽曹县好滋甜生态庄园举办了“十一”黄金周水果采摘节;日照竹洞天风景区举办第二届晒秋·民族音乐节;滨州推出沾化冬枣、阳信鸭梨、无棣葡萄、邹平尚志无花果采摘活动,吸引了大量亲子游客亲身体验。

文旅融合备受追捧 研学旅游热度不减

央视中秋晚会、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2018中国(济宁)研学旅游国际营销大会影响力为济宁市带来了旅游高峰,国庆期间,济宁市推出习儒拜圣、中华文化寻根、文武双全、中华成人礼等国学研学游,曲阜尼山圣境推出“礼敬先师、大学之道、手读论语”三大“体验式游览、情景式学习、互动式探索”文化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体验;潍坊市诸城恐龙博物馆推出“世界百龙国画展”“聆听恐龙科普大课堂”地质科普研学游;日照市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景区举办“鱼拓表演家”“海洋科普教育”海洋研学游;淄博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推出陶泥制作、内画鼻烟壶体验等动手项目,吸引了大量亲子、学生游客参与;东营孙子文化旅游区推出“智慧少年,兵圣故里行”“强体能、增学识、练胆识”“学兵法,做好汉”等研学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文旅融合、研学旅游产品体系。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