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国庆举办多彩活动 门票降价为游客"减负"

发布时间:2018-10-08 11:03: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8日讯 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为11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4.1亿元。前门大街、什刹海风景区、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北海公园、八达岭长城、圆明园公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乐多港假日广场为国庆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部分景区实行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减轻游客负担。

假日期间,北京市举办各类文旅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拉动旅游消费市场。北京市旅游委主办的“第二十届北京国际旅游节”于10月1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隆重开幕,本届国际旅游节以“中非丝路情 相聚在北京”为主题,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4日,期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北京地区的30支表演团体围绕“北京欢迎您”、“中非丝路情”、“融合与创造”、“东方与西方”和“激情与梦想”五大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盛装行进表演;“北京坊生活方式设计节”以“新生活方式”为主旨,融入体验场景、创意装置、以及AI智慧生活等创新内容。北京市旅游委举办的“京津冀红色旅游征文摄影大赛”、“畅游京郊 金秋旅游季——京郊主题旅游评选”活动,在吸引游客纷纷参与的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假日旅游好去处。

今年的国庆游园环境布置突出“国庆祝福、传统文化、园林意境”特色,颐和园举办了“颐和秋韵桂花文化节”,国庆期间展摆桂花、花缸等特色植物;圆明园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优美自然风光相融合,开展精品菊花展、银杏及多种彩叶观赏、圆明园流散文物回归展、圆明园遗址公园开放30周年老照片征集与展示等活动;北京植物园开办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生物防治等系列讲座,使游客亲近自然的同时普及科学知识;景山公园特别推出“中轴色彩、文化北京”系列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中轴线文化展示新坐标。

国庆期间,为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充分释放旅游消费需求,促进假期旅游消费,并推动旅游业加快由景点景区旅游迈向全域旅游的步伐,北京鸟巢、京东石林峡、古北水镇等景区实行降价措施或免费开放措施。其中,鸟巢原价为50元,9月22日之后就降为40元,进一步为游客减轻了负担,让更多的游客可以与景点亲密接触;石林峡景区,也从78元降到了68元,价格更加亲民。

今年国庆假期,香山公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景山公园五大热点市属公园首次实行“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广大游客市民“预约票、避热点、错高峰”,国庆假期尽享“畅游公园”。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