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邵东:加强食卫安监检查 确保游客安全度假

发布时间:2018-10-08 13:58: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魏志刚 曾园园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8日讯 湖南省邵东县佘田桥镇境内拥有国保级文物单位荫家堂和湖南省级风景名胜区佘湖山等众多旅游景点,是邵阳、衡阳、娄底、永州等周边县市区广大市民节假日休闲旅游必选之地,每年接待游客量达数十万人。为维护长假期间辖区内的安全稳定,湖南省邵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佘田桥所按照县局指示,自9月20日起至10月7日止,严格对辖区内各学校、超市、餐饮单位、旅游接待单位、特种设备以及非煤矿山加油站等高危行业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确保了当地群众及广大游客平安健康快乐度假,无一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此举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及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餐饮经营单位经营资质、进货登记、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三防设施、食品储存、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排查。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求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

据了解,本次共查有食堂学校24家、大型超市13家、餐饮接待单位56家、特种设备企业3家、加油站5家、采石场5个。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共下达责令整改书面通知16份,并对个别违规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刘佑祥 魏志刚 曾园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