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庆假日文明旅游成风尚 宁夏沙湖景美人更美

发布时间:2018-10-08 14:49: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8日汛 国庆期间,沙湖景区为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推出多种便民设施与服务,加强文明旅游引导,杜绝不文明行为,营造出一派喜庆祥和、有序健康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游客沐浴在文明之风下,感受优质旅游发展带来的新气象。

文明旅游关键是游客素质的提升

景区检票口,游客自觉排起了长队,虽然在假期等候时间较长,但游客均能做到不插队,不抱怨,并在等候过程中鲜有垃圾留下。吸烟的游客自觉站在垃圾桶旁边,做到了烟头不落地,今年国庆假期,景区内游客自带垃圾袋、主动捡拾掉落垃圾的行为明显多了,踩踏座椅、攀爬墙体等不文明行为也明显减少。

景区服务在改进,设施在完善

文明旅游不仅是游客的事,也离不开景区科学引导和服务的改进完善。沙湖景区为让游客获得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统一升级改造公共洗手间,增加残疾人通道及特殊人群专用卫生间,完善轮椅、婴童手推车、共享充电宝及电子导览服务等;景区完善的标识标牌及提示公告牌,让游客在景区各个环节均感到方便快捷,并且在游客中心、湿地博物馆等多处实现免费WIFI及饮水机。在节日期间,还开通了多处临时售票窗口、检票通道及临时卫生间等设施,在人群集中区域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实时帮助游客解决问题,通过广播实时告知相关优惠情况及帮助游客寻遗找物,并在人群集中区域增添垃圾桶数十个,既能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又能提升游客体验。

不断总结,提升完善景区软硬件服务设施

国庆节最后一天,沙湖旅游召开国庆工作总结会议,各部门就接待期间发现的服务工作不到位,不完善情况,就硬件设施存在不合理、不科学现象一一说明,并针对性进行讨论,以求尽快予以解决,助力游客出行享受文明旅游、放心旅游、完美旅游。

并且,为使游客感受安全、舒心、满意的观光游览环境,沙湖景区将于10月11日暂停营业,针对景区旅游环境质量、服务水平、旅游线路、设施设备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升级优化。不断提升景区可进入性,扩宽游乐观景空间,串联各景点水陆空通道,并推进旅游通票的实施,减少进入关卡,依托四季沙湖差异开展同业异业合作,打造多种优质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沙湖景区由单一生态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运动体验、体育康养、文旅融合等复合型旅游转型,以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要。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