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8个国家的80名留学生用歌声点燃沈阳国庆假日

发布时间:2018-10-08 16:57: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8日讯 “2018中国沈阳·中外留学生艺术节”的重头戏——一场盛大的晚会在沈阳世博园内举行。来自28个国家共80名留学生共同唱响《让世界充满爱》,本次活动也在歌声中圆满结束。在两天的活动中,留学生们领略了沈阳故宫、1905文化创意园、盛京大剧院等城市风光,也感受了顾氏皮影、蒋永华炭精画等中国非遗工艺。活动还筹集了6000份爱心午餐捐献给辽宁省慈善总会爱心午餐工程,把留学生的爱心,传递给贫困家庭的小朋友,让爱心跨越国际。

当晚,法籍弗雷德乐队一一首《中国向前走》拉开了演出序幕。晚会上,既有《浑河之夏》《盛京之光》满秀旗袍秀、网红歌曲《盛京先生》等彰显着沈阳文化的节目,代表沈阳向世界发出邀请,更有留学生带来的《大中国》《wakawaka》非洲鼓等体现国际特色的表演。“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当全体留学生共同唱响《让世界充满爱》,本次活动在歌声与爱中圆满结束。

虽然金秋十月的夜晚已经转凉,但也难以冷却沈阳市民与留学生的热情。沈阳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表示,留学生是世界看沈阳的窗口,是沈阳国际化都市的体现,如今的沈阳正全力向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中心、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的目标迈进,本次中外留学生艺术节架起了沈阳与国际交流的桥梁,让国际友谊走进沈阳,走进校园,走进年轻人,也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认识沈阳、了解沈阳、爱上沈阳。

据悉,本次活动由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沈阳市“三引三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沈阳旅游集团、沈阳世博园承办。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医学院来自世界28个国家的80名留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默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