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十一”黄金周 宁夏贺兰山岩画环保卫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17:03: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8日讯 十一国庆期间,贺兰山岩画景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千古岩画、贺兰山野生枸杞、贺兰山野生酸枣、贺兰山马鹿、贺兰山岩羊等景区特色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景区内特色文艺演出《贺兰祭》以其独特的视角、唯美的观感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十一”期间,景区内平稳有序,贺兰交巡警保驾护航,志愿岗位井然有条,致力于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景区服务。

“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贺兰山岩画景区特意组织小学生走进景区进行“保护古岩画,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同时也给孩子们一次国庆节不一样的活动体验。通过让孩子们到景区去学习环保知识、捡拾垃圾、分类处理,倡导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使景区的环境变得整齐、干净,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景区的路边、游客集中的区域,孩子们捡拾垃圾,把草丛里的烟头、纸屑、落叶等不易发现的垃圾装入自己带来的垃圾袋中,并将捡到的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环保老师还带领孩子们来到研学基地,每人做一幅自己喜欢的“岩石拓片”,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国庆期间,贺兰山岩画景区不忘宣传环保公益事业,在吸引游客的同时,带领孩子们接触环保、了解环保、体验环保,不仅为宁夏“十一”黄金周创收作出了贡献,同时引导游客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