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国庆文化消费持续增长 "文化过节"成时尚

发布时间:2018-10-09 08:43:5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张漫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国庆期间,北京开展的441项各类文化演出吸引观众达145.5万人次,丰富了首都市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拉动了文化消费,使“文化过节”成为时尚。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北京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41项,吸引观众达到145.5万人次,文化活动的项目数量与参与人次较去年分别增长65.8%和34.8%。其中举办的137台645场营业性演出,吸引观众37.1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7868.4万元。

在各类营业性演出中,演唱会票房收入最高,达2362.6万元;传统戏曲共演出33台47场;儿童剧成为观众最多的演出门类,吸引观众7.4万人次。北京演出市场在展现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成就的同时,还吸引了众多优秀机构进京演出,其中11家国外团体国庆期间在京演出达到47场。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期间北京举办的文化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令“文化过节”成为一种时尚。主题展览、书画交流、文艺汇演、舞蹈展演、图书推荐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其中,由北京市文化局与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运河国际艺术交流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剧场前厅开展,通过图片、视频、手工艺品、服饰等,向观众展现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的“名家名段”“名师高徒”等相声演出,房山区马各庄村攀天红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的传统文化展演,顺义区胜利街道举办的群众创作书画作品活动,大兴区观北社区开展的“国庆”联欢会等活动,都吸引市民广泛参与。

(张漫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