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苏州黄金周共接待660万游客 旅游收入超86亿

发布时间:2018-10-09 09:40: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9日讯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苏州市传统景区接待量稳中有升,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和房价收益呈现“两高”。经测算,国庆长假期间苏州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60万人次,同比增长9.8%,旅游收入86.56亿元,同比增长13.82%,其中,一日游游客人数上升7.43%,过夜游客人数上升12.3%,过夜游客平均逗留时间为2.22天。中秋、国庆“两节”旅游收入相加超过百亿,达到104.06亿元。

国庆期间,苏州市旅游呈现“进出两旺”的态势,苏州市居民出游强劲,高铁、飞机出行一票难求,高速公路自驾流量创历史新高,居民区内停车位空置明显。据测算,全市1400万常住居民中,出门短途游的超过200万人次,中长途国内游和出境游人次分别在100万上下,全市居民出游总人数超过420万。在接待700多万境内外游客的同时,苏州居民同时也在境内外各地创造旅游价值,成为旅游风景。

苏州市监测酒店平均出租率为76%,同比下降一个百分点;监测餐厅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监测商超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但景点周边和网上平台购物同比增幅较大,苏州特色旅游商品和纪念品销售十分火爆。抽样调查显示,来苏游客花费结构有较大改善,门票花费占游客总花费比重进一步降低至8.55%,购物花费占比进一步上升至16.13%,也就是说,游客每花费100元用于在苏旅游,其中用于购买门票的是8.55元,16.13元用于购买旅游商品或苏州特产。购物花费远超门票花费,显示苏州市旅游业正在逐步摆脱门票经济束缚。

今年国庆,苏州旅游传统产品和新产品交相辉映,城市旅游与乡村旅游相得益彰。古城、古镇、古村落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大量游客,乡村游、生态游、微度假留住了很多家庭。古城内,虎丘庙会、山塘民俗呈现浓浓的苏式情怀,古镇周庄的海峡两岸中秋灯会、同里的江南传统戏曲表演热闹非凡,太湖边东山景区、沐春园、高新区湿地公园丰富多彩的观花赏灯、嘉年华活动引得游人流连忘返,欢声笑语一片。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