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芜湖玉恒堂玉雕体验生活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09 10:20: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9日讯 国庆小长假期间,继玉恒堂总部策划的“海派玉雕在社区,中秋国庆大联欢”活动第六站上海外滩玉恒堂店圆满结束之际,10月6日,芜湖玉雕体验馆玉恒堂玉文化交流与鉴赏会“海派玉雕在社区”文化讲座活动也如期而至。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芜湖市博物馆馆长徐蕾、台湾龙图红山玉器博物馆馆长许清佐、以及玉恒堂创始人彭志勇先生等嘉宾就玉文化、玉知识、大师定制等多方面的话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据了解,玉恒堂于2005年成立,至今已风雨兼程,走过14年。玉恒堂分店已开到全国各地区。今年五月正值芜湖市博物馆和安徽玉石雕刻商会联合举办玉石雕大展之际,玉恒堂全程参与并承办了组织工作,同时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开玉恒堂玉石雕刻体验馆与玉恒堂芜湖分店已于6月15日开业。玉恒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田玉爱好者提供原石设计,切割,雕刻,打磨抛光,直至成品销售,尊享定制的完美服务,店内特色作品有扳指、牌佩、仿古件、手把件等各类精品,海派玉雕做为传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深受广大玉石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

玉恒堂创始人彭志勇先生上台致辞,他首先对在座的诸位嘉宾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假期期间来到现场参加芜湖玉雕体验馆玉恒堂玉文化交流与鉴赏会“海派玉雕在社区”文化讲座活动。同时,作为主要对话嘉宾之一,彭先勇就活动主题海派玉雕文化在社区、大师玉雕定制、玉雕创作、玉雕理念等多方面的话题与现场嘉宾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和交流。  

芜湖市博物馆馆长徐蕾表示,作为“海派玉雕在社区”活动的延伸,玉恒堂以安徽芜湖店为切入点,不仅选择极具海派特色的玉艺作品,实现“阅读玉雕,发现玉雕”,更以“爱玉懂玉”为切入口,通过专家点评、互动交流的形式,以期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在分享中感受传统玉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过程中,玉恒堂总部、大师玉雕联盟定制中心以及一个圈文化公司特意推出的抽奖活动,润润玉镯、平添一抹腕上风情,小小平安扣则寄意真挚,带给人们内心的平宁安远。

活动结束后,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逸舟先生感慨到“像玉恒堂这样热心玉雕艺术的推广服务体系,培养高尚文化消费习惯,对非遗的活态传承不无益处。同时表示特别认同彭志勇所言“人养玉,玉润心”这一句话。玉文化绵延不绝,海派玉雕离不开被人们广泛知晓和传袭的环境土壤”。

海派玉雕作为传统文化中独特的一面旗帜,一直受到许多藏家的追崇和喜爱。本次玉恒堂芜湖店讲座适逢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甚是喜庆。玉恒堂特此举办玉文化交流与鉴赏活动,让海派玉雕文化与各地区社区联动,加强与居民的交流互动,分享玉文化、玉知识,旨在贴近市民对收藏与传承玉文化助力。

(刘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