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金周18万人游四川旺苍 旅游收入5972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09 14:34: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敏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旺苍县旅游发展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8.24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营业收入5972.53万元,同比增长7%。

节日期间,旺苍县宾馆、饭店、大型商场、超市、商业步行街、电影院、娱乐场所、特色餐饮等消费需求旺盛,游客并肩接踵呈现出繁荣的节日景象。

随着交通条件的便利、旅游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自助旅游,今年以家庭为单位结伴自驾探亲出游成为另一种旅游主体,且占游客总量的80%;旺苍县红色景区依然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在红军城内到处可见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木门景区的停车场天天车辆爆满。

据统计,其他景区(点)及餐饮、娱乐、交通、茶楼、住宿设施等共接待游客5.2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92.2万元;该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766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70.48万元。旺苍宾馆平均入住率91 %,米仓山大酒店平均入住率为90 %。一日游游客为 7.83万人次,占总人数的43 %,过夜游客为10.3764万人次,占总人数的57%。其游客主要来源于陕西、汉中、甘肃、成都、绵阳、达州、巴中、广元、阆中、南部等周边地区。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旺苍县各景区(点)游人络绎不绝,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全县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陈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