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贺兰山岩画“十一”黄金周打赢收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0-09 14:41: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9日讯 今年“十一”黄金周,宁夏贺兰山岩画景区结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积极倡导“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宁夏旅游志愿服务宗旨,努力做好生态、文化、研学、体育、康健五篇文章。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增强保障力度、强化宣传营销,使广大游客过了一个安全、祥和、健康、欢乐的“十一”长假,景区“井喷”高峰持续出现。

精准营销和联合营销效果进一步凸显

今年,宁夏贺兰山岩画景区始终把精准营销和联合营销作为日常市场开拓的手段。为打赢“十一”游客人次和收入攻坚战,9月30日景区在宁夏旅发委的组织下,联合上海庙马兰花草原、鸣翠湖、西夏风情园等景区赴左旗英雄会开展营销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折页近3万份。通过对“十一”期间的车辆、游客数据分析来看,本次联合营销和精准赴左旗英雄会营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景区累计接待来自左旗英雄会车辆(贴英雄会LOGO的车辆)近600台次,接待英雄会游客约2000人次。同时,9月中下旬,景区借学校秋季开学契机,分赴宁夏全区及周边省份开展研学市场开拓,在“十一”期间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馈。

《岩石上的太阳》杂技剧和《贺兰祭》实景演艺燃爆“十一”

今年十一期间,由银川艺术剧院以贺兰山岩画为灵感和题材创作的《岩石上的太阳》杂技剧隆重上演。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抖音等渠道的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很多游客在看完该剧后,慕名来贺兰山岩画参观和浏览。同时,中秋期间改版后的《贺兰祭》实景演出,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看。演出也由日常的每天4场次,加演至每天6场次。

多措并举,建立传统宣传与活动宣传相结合的“立体化”宣传模式,增强景区宣传实效

“十一”期间,为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增强体验性和趣味性,景区一是充分利用“宁夏新十景”评选活动,加大“岩画天书”、“贺兰晴雪”、“岩”学之旅等主题宣传,进一步增强社会参与积极性和宣传效应;加强与中国手机网、同城网、携程网、驴妈妈、去哪儿等主流网络媒体宣传,丰富微信平台内容,提升宣传品位。二是推出了“我与祖国同庆生”、“建国、国庆免费游岩画”、“风车艺术节·岩画留印记”、“一步领先,一元购票”先锋游、“关爱岩画·保护自然”等多项线下活动和线上优惠活动,线上线下活动有效互动掀起“十一”旅游热潮。三是为方便游客购票,景区在窗口售票、旅行社售票的基础上,推出了携程网、驴妈妈等OTA网站、团购网站全覆盖的网络订票方式,游客可提前预订景区门票,当日快速入园。

精细管理暖人心,人性服务赢美誉

“十一”期间,游客数量大幅增多,但景区服务质量不减,一切“以游客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再次赢得游客的赞誉。一是通过在景区设置“青年文明岗位监督台”,统一志愿者服饰,实行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免费为游客发放雨衣、提供热水;设立“旅游服务质量投诉电话12301”,公示服务承诺,设置“游客投诉意见箱”,主动接受游客和社会监督。二是在服务管理上按照旅游标准化的要求,实行“五统一、五做到”。对员工要求统一着装,做到仪表端庄、热情周到;讲解员统一讲解,做到讲解规范,符合要求;观光车辆统一运行,做到安全有序、便捷顺畅;商业摊点统一规划,做到布局合理、诚信经营;宣传广告牌统一管理,做到标准规范、美观大方。三是推出特色便捷服务,打造贴心化服务品牌。通过便捷化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的一对一服务,为特殊人员游览景区提供了便利。四是不断提升讲解服务质量,推行专家型讲解,满足部分研究型游客深入了解知识的需求,拓展景区文化宣传深度和广度。五是增强景区交通运输能力,在景区观光车辆运行紧张时,调运景区通勤车及时输送游客,避免游客滞留,节省游客出游时间。

加强节前动员和节日期间管理,确保旅游秩序井然。

景区开展节前动员会,成立“十一”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黄金周各项安全保障、旅游接待、卫生清理、车辆疏导等工作,加强景区综合管理能力,加大对景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旅游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二是加强景区秩序维护和管理,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各项接待工作有条不紊。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景区社会治安良好,秩序稳定,没有发生文物被盗、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食物中毒和火灾事故,按照《游客服务意见反馈卡》统计显示,景区游客服务满意率达98%以上。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