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将于12日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09 15:30: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9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南矶生态旅游节将于10月12日盛大开幕,并将持续到10月14日。旅游节期间,热气球体验、南矶风光摄影展、湿地科普展、鄱阳湖大战戏曲表演、南矶特色集市、鄱湖鲜活鱼市、矶山环岛骑行、北园古韵演出、草洲风筝放飞、马公庙祈福、古战场射箭体验、抖音游乐场等十二项旅游活动将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体验。

南山:赏湿地风光 寻大战壮阔

在南矶这片广袤的湿地中,春有草色盈盈、夏有烟波浩淼、秋有荻花漫溢、冬有万鸟翔集,一年四季景色各有不同。自然古朴的生态环境在塑造南矶独一无二的曼妙景致的同时,也造就了生态物种的丰富性,各类城市中难得一见的动植物在这里蓬勃生长。旅游节期间,南矶乡将举办南矶风光摄影展,通过一个个镜头,带你领略南矶的晨曦与落日、春夏与秋冬,让你遍览南矶四季芳华。同时,南矶湿地科普展也将带你了解你所不知道的南矶湿地鸟类、鱼类和各类植物。

在欣赏南矶风光摄影展和湿地科普展的同时,你还可以乘坐热气球,升上高空,从另外一个角度俯瞰南矶美景。在南山的街头去走一走,感受古朴热情的乡村气息,顺便逛一逛南矶特色集市,在那里来自鄱阳湖的天然馈赠被南矶乡的村民们制作成了各式纯天然的特产。如果你喜欢吃鱼,那就必须去托山码头的南矶鱼市转一转,各种从鄱阳湖中捕捞上来的新鲜活鱼,绝对会让你满载而归。

南矶曾是朱元璋与陈友谅决战鄱阳湖的古战场,境内有陈兵嘴、藏兵洞、穿盔甲、马子山、钓鱼台等历史遗存。

此次旅游节期间,南矶乡还特别聘请了省京剧团的专业团队,为游客带来鄱阳湖大战戏曲表演,让游客们在方寸舞台上感受当年鄱阳湖大战的壮烈。

针对喜欢热闹的年轻游客,本次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还特别打造了抖音游乐场,真人抓娃娃、身材门挑战、网红10秒挑战乐享不停。

矶山——游生态秘境 享趣味体验

相较于南山的乡村野趣,矶山则更像是一块未经人工雕琢过的天然璞玉。在这里一切都保持着大自然本身的气质,隐匿于山林间的红石房和游步道,与周边的景色浑然天成。

游客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沿着矶山的环岛公路骑行游览,一侧是原生态的山林美景,一侧是波澜壮阔的鄱阳湖,将不同的景色尽收眼底,也为矶山留下一道低碳环保的身影。在游览矶山的过程中,游客还可参与射箭体验,尝试一番“弯弓射大雕”的英雄豪情。针对于情侣及家庭游客,本次旅游节还推出了风筝放飞的活动,只要现场参与互动,就可免费领取风筝一个,在矶山广袤的草场上奔跑、放飞。

玩得累了,就到矶山的北园红石民宿去坐一坐,聆听一曲古韵悠扬的古筝,品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茗。每天更有三场精彩的古风舞蹈表演,为游客带来精彩的视听感受和仿如穿越至古代的精彩体验。

矶山的马公庙,在南矶人的心目中被视为当地的保护神。来到了矶山,自然少不了要去马公庙祈福,为自己和家人求一份健康平安。

10月12日-14日,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将正式开幕。秀美风光、乡村野趣、鄱湖鲜美、精彩游乐、文化盛宴等你来。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