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临沂:游客多选短线游 个性化自助游更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10-09 16:51: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9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旅发委得知,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山东省临沂市国庆假日期间接待游客61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实现旅游消费36.5亿元,同比增长12.7%。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旅游成为今年国庆节居民假日生活消费的首选。为避开国内外重点景区游客“扎堆”和远途交通的拥堵,多数游客选择了短线游,其中自驾游或者自助游游客达70%以上。

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临沂市丰富的休闲体验产品倍受本地市民和周边地市游客青睐,特别是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的应用,使得更多的游客倾向于自行设计线路,借助发达、便捷的OTA渠道,预订酒店和景区门票,开展个性化自助深度旅游。

本次国庆长假,临沂市知名景区都接近或超过最大游客接待量。从统计情况看,游客主要以临沂本地市民和来自周边徐州、连云港和省内的济宁、济南、淄博及青烟威地区为主,旅行社团队多集中于沂水、沂南、兰陵、蒙山等地。

此外,临沂市45家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景区采取单项门票降价和推出联票降价方式,惠及更广大游客,其中景区单项门票最大降价20元,11组新联票降价最低达33%、最高的临沭县新联票降价67%;除降价外,还对现役军人、残疾人、1.4米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实行免费。各旅游企业也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到来。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