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我国多地迎下半年来最冷天 东北局地有大雪

发布时间:2018-10-10 08:51:39 丨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今天(10日),中东部地区降温仍在持续,华北最低温降至个位数,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降温显现,气温或迎下半年来新低。与此同时,今天西南和东北地区仍有阴雨雪天气,东北局地有大雪。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大,尤其是早晚气温较低,公众出行还需添衣保暖,雨雪天注意出行安全。

东北华北降温持续 江南华南将降至20℃上下

昨天,在冷空气影响下,多地气温出现明显下跌,现下半年来最冷清晨,内蒙古中东部和北京、河北等地的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或者降雪。昨天8时,陕西北部、甘肃宁夏等地整点气温只有冰点附近,和前一日相比,兰州降温幅度达7℃,最低气温为3.8℃,西宁降幅达5℃,最低气温为-1.5℃,都是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东北地区同样出现下半年来最冷清晨,像是哈尔滨,截至昨天7时最低气温只有1.5℃,长春只有0℃,还未供暖,这种温度也是十分难熬。

今明天,中东部地区降温仍在持续,其中,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降温将从今日起逐步显现。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

本次降温过程中,北方多地最低气温的变化最为明显。像是华北一带,今明天最低气温只有个位数,像是太原今早最低气温可能跌到冰点之下,京津冀一带今明天的最低气温也徘徊在5℃左右,秋风瑟瑟的感觉十分显著。

江南和华南也将受到本次冷空气过程影响。从省会级城市来看,今天广州和南宁最高气温将回到30℃以下,或创下半年来新低。省会级城市中,气温将创下半年来新低的还有合肥、长沙、南昌、福州等。

近期,中东部大部气温波动大,还伴有阴雨或大风天气,体感变化明显,公众还需关注最新预报,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西南阴雨持续 东北今日仍有雨雪

昨天,我国的降雨集中在西南地区到长江中下游一带。监测显示,昨天8-14时,西南地区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小雨天气,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有些中雨,局地大雨。

预计今天,南方雨区将逐渐南压,到了明天,江南、华南等地的降水就会明显减弱。但西南地区的降雨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青海东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部、广东中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1010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与此同时,今天,东北地区中东部仍有雨雪天气,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鹤大高速、沈海高速、珲乌高速、丹锡高速等均可能出现雨雪路段,雨雪天驾车还需小心慢行。

此外,由于中东部大部近期降水偏少,今明天,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部、山东半岛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浙江西部、江西北部和南部、湖北东部、福建西南部、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内蒙古呼伦贝尔的部分地区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北方多大风天气,加上降水相对稀少、空气干燥,需注意用火安全,严防火灾发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