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0多名因强降雪滞留西藏纳木措游客已撤离

发布时间:2018-10-10 09:11:27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李键 张京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9日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获悉,因大雪滞留在纳木措景区的200多名游客已全部安全撤离,数千头(只)牛羊开始迁移到低海拔地区,拉萨到纳木措景区的道路恢复通车。

10月4日,纳木措景区开始飘起雪花。从7日晚上开始,降雪开始增强,积雪厚度达50厘米,最高厚度达70厘米。大雪造成了200多名游客、51辆旅游车滞留景区,2万多头(只)牛羊被困。

当雄县县长其美次仁介绍,大雪发生后,当雄县组织500多名干部群众,出动11台机械清除积雪,及时恢复道路通行,保障滞留景区游客安全撤离。同时,县政府还派出四个工作组,到纳木湖乡各村了解受灾情况。

9日中午,降雪已经停止,积雪清理工作仍在继续,牛羊迁移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纳木措景区暂时关闭,开放时间待定。拉萨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未来两三天,纳木措景区以阴天、晴间多云为主,明天气温开始逐步回升。

纳木措湖面海拔4700多米,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李键 张京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