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到2022年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超11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8-10-10 09:35: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0日讯 近期,记者从山东省发布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省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1亿人次,旅游休闲产业增加值达到8000亿元,对就业和税收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0%,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走在前列。

《方案》要求,发展乡村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旅游齐鲁样板,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方面,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乡村旅游消费3800亿元,2022年达到5000亿元”的发展目标。

《方案》提出,培育海洋旅游聚集带,助力经略海洋战略。将青岛、烟台国际邮轮母港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国际邮轮母港”,威海、日照建成邮轮访问港和游艇帆船基地,培育滨海休闲度假酒店集群,拓展滨海休闲业态空间,发展帆船体育、潜水冲浪、低空飞行、游艇体验等海上旅游新业态,建设海洋牧场生态综合体,打造“仙境海岸·养生福地”养老健康旅游服务经济带。

《方案》要求,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面统筹文物资源、文化艺术事业、文化艺术产业、非遗和传统民间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重点培育中华优秀文化旅游带、红色文化旅游带,积极发展文博、文创、演艺等精品项目。到2022年,主要旅游城市、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至少打造1个常年演出的文化旅游演艺项目。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