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深秋赏观仙人塔 雪雨阴晴五彩画(图)
发布时间:2018-10-10 13:4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希军 大牛  |  责任编辑:路遥

 


返回雾灵山正门(南门)的途中,我又看到了徜徉于五彩林海中的仙人塔(因为车在动,所以似乎看到塔也在动),说实在的,与其说这塔如剑似峰,像这像那,倒不如说这仙人塔更像一位多情的风流公子。他整日闲逛于山野花草之间,招霞惹雾,戏蓝天逗白云,凝云落雨,又将其化作多情温柔的溪水缠绵。不行我也给大家说一首诗吧,别论格律,我是雾灵散人:

霍然耸起推千岭,凛凛威风傲穹隆。

遣雾招云凝雨落,飞帘脚下水清灵。



仙人塔位于雾灵山的低海拔地带,秋色褪去的相对较晚,但毕竟已经雾灵山的深秋、晚秋了,虽然深秋的仙人塔时常会出现雪雨阴晴的画面,虽然这儿是一幅不可多得的油画,但是到10月15日,雾灵山就响应国家封山防火规定,开始封山防火了,再不快来,就得等到明年了。

(文/张希军 图/张希军 大牛)

<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