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告别"走马观花"式旅游 "快旅慢游"成为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10-11 10:32: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1日讯,昨日,四川省旅发委发布消息,据统计,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四川省共接待游客6791.69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8.6%,其中过夜游客2436.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13.2%;实现旅游收入547.2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增长19.2%。

“十一”期间,自驾游、自助游、高铁游、定制游、民俗游、美食游、体验游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随着西成高铁、兰渝铁路、成渝全线贯通,缩短四川与临近省、市的时空距离,增加了省外游客来川旅游的热情,乘坐高铁、动车入川探亲访友、观光旅游需求持续增长,高铁沿线景区游客不断增加,结构持续优化。

根据四川省“十一”假日游客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省内外游客比例为省内游客占比77.51%,省外游客占比22.49%,其中,重庆最多,占比28.08%;其次是陕西、贵州,分别占比13.8%、7.48%。随着四川省各地旅游道路及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自驾自助游客数量持续增加,比重达到68%。

现如今,各地游客告别“走马观花”旅游时代,更加注重体验和休闲,“快旅慢游”成为新的旅游方式,游客过夜人数增幅较大。抽样调查数据显示,过夜游客平均停留天数达到2.13天/人次,过夜游游客人均天花费为312.54元/人/天,在凉山州、成都市和广元市过夜的游客停留时间要多于其他市州。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