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安:在自然资源旅游等景点周边建设通用机场

发布时间:2018-10-11 13:27:25 丨 来源:西安晚报 丨 作者:康乔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10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意见》,积极扩大新兴消费、稳定传统消费、挖掘潜在消费,增进民生福祉,打响“西安服务”品牌,促进全市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推进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

西安市将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重点建设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省级旅游示范县、10个以上旅游特色小镇。支持有旅游资源的贫困村创建旅游示范村。

加快推进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允许旅居车、旅居挂车在全市范围通行(在设置有挂车禁令标志的路段除外)。推动在长安区、灞桥区及未央区建设3处自驾车露营地,加快白鹿仓温泉房车营地建设,到2020年新建一批自驾车营地。

在自然资源旅游景点及著名景点周边研究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和直升机起降点,培育低空旅游消费市场。

创立“西安博物馆文创联盟”

推动实体书店经营模式创新。以曲江书城、新华里、万邦书城等特色书店为龙头,推出“书店+文化”产业项目。

打造音乐之城。加快音乐主题街区建设,支持西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厅策划举办高水平的国际性、区域性音乐赛事和专业演出活动。大力推广西安鼓乐、蓝田普化水会音乐等传统音乐品牌。

建设博物馆之城。以西安博物院为试点创立“西安市博物馆文创中心”和文博创意实体公司。联合社会多方力量,创立“西安博物馆文创联盟”。

培育高水平体育赛事

《意见》明确,培育高水平体育赛事。举办好西安国际马拉松、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及“一带一路”系列体育赛事活动为代表的系列赛。

扩大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范围,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加大补贴力度。加强体育场馆经营服务项目开发,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延长服务时间。

促进冰雪、山地户外、水上、航空等运动开展。

全面推进社区医养结合

西安市将落实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积极发展个人税优健康保险。探索建立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对养老机构内部设置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实行备案管理。对养老机构申请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和执业登记实行“容缺办理”服务模式。全面推进社区医养结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支持社会资本和中医药资源丰富的区县建设中医药文化街、中药材观赏园、中医药体验馆、养生度假村。鼓励中医医院在具备条件的宾馆、景区、度假区等设立中医药服务中心。

推动建立养老相关保险制度

在强化养老消费市场主体建设方面,降低养老服务机构准入门槛,下放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权限,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鼓励整合和改造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及其他社会资源发展规模化、连锁化养老机构。鼓励公办医院利用过剩医疗资源,转型为老年康复院、老年护理院。鼓励境外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增加优质老龄产品和服务供给。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

推动建立养老相关保险制度。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解决重度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等所需费用。推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加强对整车口岸指导,推动整车口岸实现常态化运营,积极推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申报工作。

提升幸福产业标准化水平。完善健康养老、母婴保健、物业管理、家政服务等重点生活性服务业领域西安市地方标准,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和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

(康乔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