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桃江勋贤奖学基金会成立 首批优秀学子获奖

发布时间:2018-10-11 14:16: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胡卫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1日讯 日前,桃江勋贤奖学基金会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成立。桃江勋贤奖学基金会是以曹国勋、王舜弦两老各一个字命名成立的。二老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40余年,立人立德立家风,育桃李无数,儿孙们更是英才荟萃。今年都是90高龄的二老与儿孙们商量,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将合寿180大寿之事简办,携儿孙成立奖学基金会,用于每年奖励本镇考入省级示范高中和双一流大学新生,促推家乡优秀学子成事成才成伟业。在成立仪式上,该镇18名今年考上省级示范高中和双一流大学的新生获得了首批奖励。

成立仪式上,两老的儿子之一、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平安证券董事长曹实凡先生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给予受表彰的优秀学子“有梦,追梦,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学子们揣一颗感恩之心,化感动为行动,积极进取,不懈努力,用良好的品格、习惯、行为、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让博爱的圣火生生不息,世代相传。

据悉,该镇彭灵灵等9名考入省级示范高中的学生每人获得了2000元的奖励;朱永强等9名考入双一流学校的新生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奖励。受到奖励的学子表示,将把这份奖励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塑造自己,完善自己,用自己的进步来感恩基金会,回报家乡,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桃江县政协主席李质彬、桃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对曹国勋、王舜弦两老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老从教数十年,为社会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人才,衷心感谢曹氏家族对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桃江勋贤奖励基金会的成立,是一件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大喜事,对广大乡友回报家乡,加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希望全县上下好好学习曹氏家族的好家风,以好的家风带动桃江的好民风;同时希望教育部门要努力办好家乡的教育,用心、用好奖励基金,将这笔基金发挥极致,不断提高家乡教育水平;勉励受到奖励的学子立大志,有梦想,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早日建功立业。

(李德辉 胡卫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