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州市对口黔南州财政帮扶资金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15:08: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2018年广州市对口黔南州财政帮扶资金项目现场培训推进会在独山召开,总结了当前广州市对口帮扶资金项目相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肖青华,省扶贫办对口帮扶处副处长田维秋,州委副秘书长、扶贫局党组书记梁玉林,州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杨伟强,黔南州各县扶贫局有关负责人、部分项目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到基长镇林盘村蚕房项目点、林盘村种桑示范基地、恒盛丝绸公司,高新区轴承产业园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细致了解独山种桑养蚕产业发展现状和带动贫困户就业等情况。期间,大家对近年来独山在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独山科学谋划,布局合理,“飞地—扶贫车间”对口帮扶项目建设模式和“五带五有”做法成效明显,种桑养蚕、轴承加工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覆盖面广,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会上,与会人员查看了广州市财政资金帮扶项目档案资料;独山县、三都县就2016年以来广州市对口帮扶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广州市对口帮扶资金项目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

会议指出,各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对口帮扶资金项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新形势对口帮扶资金项目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形式和需要,切实将资金聚焦贫困村、贫困户,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

会议要求,各县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前谋划项目申报,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精心筛选帮扶项目,把帮扶与发展扶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群众素质等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帮扶项目实效;要加强项目管理,下大力度抓好各项目建设的协调推进,加强统筹,明确责任,不折不扣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督查问效,将对口帮扶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调查等形式开展定期、不定期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与绩效评价、资金分配挂钩,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对口帮扶项目和资金来之不易,承载着广州市委、市政府对黔南州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真心、真情、真扶的诚意,寄托着百姓对改善生产生活水平的殷切期盼。全州上下务必严格监管、合理使用每一笔帮扶资金,科学安排、精心实施每一个帮扶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帮扶资金的效益,向国家、贵州省、广州市和黔南420万各族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莫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