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黑土硒都"海伦:继续推进富硒大米产业开发

发布时间:2018-10-11 16:30: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1日讯 近日,在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上,黑龙江大米集体出击,向世界展示来自寒地黑土的丰富物产,来自寒地黑土核心区有着“中国黑土硒都”之称的黑龙江海伦,带来的富硒大米闪亮大米节。

黑龙江海伦市耕地面积465万亩,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独具“五区”叠加优势,即松嫩平原寒地黑土核心区、松嫩平原富硒土壤带核心区、整市推进黑土保护项目区、海伦大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及中国东北民俗文化典范区。

通过中国首届国际大米节这样一个国际化的窗口和平台,将海伦富硒大米这张“白金”名片传递出去,让国内外消费者齐关注、同分享、共受益,让海伦富硒大米有更多机会呈现在千家万户的百姓餐桌上,助力消费者实现追求美好生活的“中国梦”。

富硒产业是海伦市的产业体系建设的主线,海伦市围绕构建绿色食品、生物科技、新兴能源、文化旅游、现代商贸“五项产业体系”,已经制定实施了《富硒产业发展规划》,有效带动扶贫产业项目的落实,确保了贫困户年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未来,海伦要坚决落实好总书记到龙江视察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在求实效上“精准”上发力,继续推进富硒大米产业开发,把产业体系建设推向更高层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稳扎稳打,砥砺前行。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