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飞凤湖入选首批国家森林特色小镇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2018-10-12 15:21: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梦舒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2日讯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发布首批50个国家森林小镇建设试点单位名单,贵州省仅3家入选,而黔南州独山县国有林场申报的飞凤湖森林特色小镇榜上有名,成为全州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字号森林特色小镇。



森林特色小镇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2017年提出的项目。该项目是在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的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林业局)的场部、局址、工区等适宜地点,重点利用老旧场址工区、场房民居,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合理布局,建设接待设施齐全、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完善,以提供森林观光游览、休闲度假、运动养生等生态产品与生态服务为主要特色,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创新发展平台。



飞凤湖森林特色小镇位于独山县城西 2.5 公里,森林覆盖率达 80% 以上,景区年平均气温 15℃。近年来,该县重点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凭借优良的森林资源和生态优势,准确定位,积极发展森林旅游产业,建设了紫林山国家森林公园翠泉景区道路、停车场、会议中心、观景台等森林旅游基础设施,形成了森林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为特色的森林旅游景区,年均收入800余万元。此外,该小镇还先后被评为全省首批森林公园度假示范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同时被确定为中国县域节庆论坛永久性会址,成为贵州省100个重点开发的景区之一。



“下步,独山将以飞凤湖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试点为契机,依托独山丰富的森林资源,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森林小镇和森林村寨的建设申报工程,全面促进县域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生态旅游特色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县委常委、副县长付天恒说,独山还将严格按照国家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规范和管理要求,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组织飞凤湖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工程,力争在三年内完成小镇建设,为促进国有林场改革转型发展和县域旅游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森林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建设期限为3年,完成建设任务后,试点单位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为“国家森林小镇”并统一颁发标识。





(吴梦舒)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