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肖青华到独山县调研养老大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2018-10-12 15:42: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黎正爽 龙海霞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州委常委、副州长肖青华到独山专题调研养老体系建设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肖青华一行先后到上司镇敬老院、县阳光康养中心、县南部医疗中心(县中医院迁建项目),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独山县养老体系建设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每到一处,肖青华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

近年来,独山着力发展养老大健康产业,坚持以优势聚资源,以融合带发展围绕“医”“养”“健”“管”“游”“食”,大力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发展以养为支撑的健康养老产业、健康运动产业、健康旅游业、健康药食材产业等,推动了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大健康产业发展环境。

肖青华对独山养老大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认为,独山在养老大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中,思路清晰、模式新颖、路径科学、措施有力。他要求,独山要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作用,不断创新敬老院运行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为老龄群体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在解决老人的基本生活保障的同时,更多地关注老龄群体对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多开展适合老人的文娱活动;要建立养老智能化管理体系,通过大数据建立健康档案,针对不同老人提供个性化的健康解决方案,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要鼓励支持养老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康养品牌,提升独山养老大健康产业认知度和影响力。

(黎正爽 龙海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