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文艺成果展启幕:多彩展演助力文化强省

发布时间:2018-10-12 15:43: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曾诗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2日讯 “锦绣潇湘展区,囊括湖南14个市州旅游文化衍生品、纪念品、伴手礼、土特产等,精彩纷呈”——10月11日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市拉开帷幕。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湖南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许凤元,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陈君文,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欧阳斌、王汀明等,出席当天的开幕式。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宣布开幕

赏心悦目的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时尚新颖的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丰富多彩的舞台戏曲剧目展演……艺术节将用2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全面展示近3年来湖南省文化艺术的新成果。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致开幕词

作为湖南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盛会,湖南艺术节每3年一届,始终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致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湖湘优秀文化,鼓励创新,打造“文艺湘军”,助力文化强省。

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致欢迎词

本届艺术节,通过举办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等6大活动,创造条件让大剧、小戏、舞台艺术创作、美术书法创作等传统艺术门类和新兴艺术业态等参与其中,整体推进湖南省各艺术门类的发展。

近三年来,湖南省聚焦艺术精品创作,打造文化品牌,文艺创作更加繁荣。湖南三年来累计投入省级艺术创作专项资金7587万元,另有106个艺术创作项目,获得7087万元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先后创作86台优秀剧目:湘剧《玉龙飞驰》、花鼓戏《桃花烟雨》《蔡坤山耕田》《耀邦回乡》、民族歌剧《英雄》《陈家大屋》、京剧《梅花簪》、音乐剧《袁隆平》、话剧《十八洞》、昆曲《乌石记》、阳戏《侗山红》、祁剧《火种》、舞剧《马桑树下》等,复排经典剧目22台,移植整理优秀剧目13台,新创小戏小品160多个。

此外,湖南省群众文化活动,从全省各市州精心挑选的136件作品,将角逐“三湘群星奖”。

湖南持续实施“雅韵三湘”“欢乐潇湘”等惠民活动,三年来共演出3.8万余场,惠及观众近2000万人次。

(默轩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