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贵阳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4 08:25: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林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4日讯 13日上午,由为贵州省红十字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主办,贵阳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贵阳站公益项目在贵阳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何淑平发表讲话;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贵州省眼科主委王鲜教授发言;爱眼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志坤发言并代表爱眼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救助贵州贫困角膜盲症患者。

期间,湖南爱眼公益金会和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签署“爱眼公益基金委托医疗救助协议书”,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帮助更多贵州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角膜盲症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性眼病,目前贵州省内盲人存量超过40万人,每年增加1.3万左右,比例测算我省角膜盲患存量12万以上,每年增加不少于4000人,其实,绝大多数患者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

爱尔眼科贵州省区CEO、贵阳爱尔眼科医院龚力力院长表示,今年6月,贵阳爱尔眼科医院已经联合贵州省红十字会成功建立了贵州省红十字爱尔眼库,遵义、六盘水也相继设立角膜捐献登记站,截至目前,贵州省红十字爱尔眼库及角膜捐献登记站共有数百人签署了中国人体眼角膜捐献自愿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部行’项目覆盖的所有地区都能建起自己的眼库,从而真正推动西部地区角膜捐献工作。

作为此次西部巡诊及公益救助活动的联合发起方代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志坤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爱眼公益基金会计划在三年内面向全国救助500例角膜盲症贫困需手术患者,并委托爱尔眼科旗下医院作为本次救助的医疗承接方,在全国多地开展角膜盲症救助。针对部分贫困患者,爱眼公益基金将提供手术治疗费用援助。

(王林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