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深秋十月徒步六里坪 国家森林公园美景让运动员点赞

发布时间:2018-10-14 08:42: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颜国良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4日讯 10月13日-14日,由河北省承德市体育局、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兴隆山地越野徒步大会在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天津、山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市的运动员共200余位,其中百余位选手将挑战两天赛程,并一览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的壮美风景。

本次徒步线路将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内柳源湖、小黄山景区、观日亭等多个知名景点串联起来,组成了两天的徒步路程,不仅展现了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深秋十月的特有风景,更凸显了兴隆县气候宜人,四季分明的特点。

据了解,10月13日徒步线路由柳源湖出发,途经八拨子、花市村、大松树等,此段线路徒步20.8公里。10月14日徒步路线依旧从柳源湖出发,经过观日亭,到达小黄山,最终回到柳源湖,全程10公里。

兴隆县六里坪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孙志永在致辞中表示,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是封禁234年的后龙风水之地,是河北省省级猕猴保护区。2017年,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河北省唯一一家森林养生之地。

“正值金秋十月,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内漫山红叶,景色迷人,期待运动员们能够陶醉在美景之中,并且流连忘返。” 孙志永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250公顷,旅游度假区地质构造以片麻岩为主,九龙潭观光旅游区山体以花岗岩为主,山势雄伟高大,悬崖峭壁林立,形成了奇特的山体景观,如双狮崖、南天一柱、仙翁棋台、羚羊大峡谷、龟相石等。该景区海拔高度在430米至1442米之间,最高峰为1442米的六里坪主峰。

来自内蒙古的李姓运动员已经跃跃欲试。他表示,户外运动是他一家人喜欢的运动。本次活动又是在风景迷人的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所有的人都说这是一个值得称赞的举办地,我们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2018中国•兴隆山地越野徒步大会在六里坪的举办,不仅全面展现了兴隆六里坪国家森林公园的景观全貌,更将兴隆县的体育+旅游经济发展稳步推进。

“山地越野徒步大会是兴隆县近几年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户外盛会,意在将徒步这项全民都能参与其中的体育运动,与旅游项目相结合,带动兴隆县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将其打造成兴隆县一张体育旅游新名片,让更多人走进兴隆,了解兴隆,爱上兴隆。” 兴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张东伟如是表示。

(伍策 颜国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