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开幕 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10-14 09:38: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4日讯 10月12日,2018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在新建区南矶乡盛大开幕。据了解,本次旅游节以“秀美渔乡候鸟天堂”为主题,围绕着风光游览、美食体验、文化探寻等特色内容,开展了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活动,为期3天的2018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将让广大市民及游客近距离的感受南矶湿地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乡村之美。

南矶乡有着独特的旅游优势,四季景色各秉异趣。春有绿草如茵、一碧万顷的风情;夏有烟波浩瀚、渔舟唱晚的意境;秋有蒹葭吐穗、芦荻飞雪的韵味;冬有飞鸟遮云、长河落日的壮观,素有“赣鄱明珠”、“湿地之乡”、“候鸟王国”等美誉。作为全球水鸟迁徙线路中继站,优良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物种资源使南矶乡成为候鸟的乐园,每年前来南矶湿地越冬的候鸟可达近20万,各种候鸟在此成群嬉戏,自由飞翔,形成“飞时遮尽云和月,落时不见湖边草”的壮美画卷,美不胜收。

此次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特别推出了南矶风光摄影展,让游客在方寸之前遍览南矶四季风光。同期举办的南矶湿地科普展,更是让游客在认识湿地、了解湿地丰富生态物种的同时,激发社会各界爱护环境、保护湿地的社会责任感。

南矶不仅拥有优美的自然风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更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元末明初,朱元璋和陈友谅在鄱阳湖地区大战十八年,创造了中国水战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至今,南矶乡境内都留有众多当年大战的历史遗存。本次旅游节期间,每日都将上演鄱阳湖大战戏曲表演,通过戏曲的艺术形式再现当年鄱阳湖大战的壮烈和辉煌。

在游玩体验方面,本次旅游节再度升级,南矶特色集市、南矶鱼市将为游客带来纯天然、最新鲜的南矶美味。更有热气球观景、矶山环岛骑行、北园古韵演出、草洲风筝放飞、马公庙祈福、古战场射箭体验、抖音游乐场等多项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与美食的同时,尽情享受秋日郊游的乐趣。为了将南矶美景更好地展现,本次旅游节还举办了抖音大赛,只要游客参与抖音#大美南矶#话题挑战,就有机会赢得千元现金奖励。

秀美渔乡,候鸟天堂!10月12日-14日,2018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邀您走进南矶,共同领略南矶湿地的迷人风景,一起感受南矶人民的友好与热情。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