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新时代铁路人 重庆车务段发布核心价值观宣传画

发布时间:2018-10-14 09:50: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曹梓瀚 樊文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4日讯 2018年10月11日,重庆车务段举行了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发布会。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展示分为综合类、行车类、货装类、客运类。

“妈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妈妈您辛苦了,儿子永远爱你!”第一组综合类展示完毕后,綦江东站客运班组党支部书记田应军应邀上台。被车站青工尊称为“田妈妈”的田应军隔着屏幕看着远在合肥求学儿子的真情告白,饱含热泪。就像田书记在台上的回答一样:“继续带好自己的‘儿女’,站好最后一班岗!”田书记朴实的话语在场观众感动不已,雷鸣般的掌声不觉响起。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中,珞璜南站职工赵霞含泪表达:“作为铁三代的她,看到田妈妈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田书记临近退休仍然兢兢业业,自己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更应当勇挑重担。”

第二组展示的行车类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行车老兵胡德贵、肖兵依次登场,行车女将高慧、徐显欢不让须眉。画面中的高慧进行完发车作业后返回运转室的画面。列车载着希望载着安全驶向远方,高慧满心欣慰,此心安处,便是吾乡。

画面中的高慧准备发车的画面。回眸一笑百媚生,不爱红装爱路装。穿上新式制服的铁路女职工英姿飒爽,标准的职业装,标准的作业,更加凸显女性的魅力。高慧和肖兵作为行车职工的代表上台接受采访。听了徒弟对自己的感谢和祝福,肖师傅还要求徒弟:“成了家的家和万事兴,没成家的抓紧找到另一半。服从安排,干好本职工作!”

第三组展示的货装类核心价值观宣传画,90后货运主任林雪、苏超琼依次亮相,车务段先进生产者罗艺红、陶启红应邀上台。陶启红更是刚刚退休一月,她对年轻人提出希望:“你们年轻人都是铁路的后备力量,是铁路未来发展的动力,希望你们在工作中找到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四组展示的客运类核心价值观宣传画。最强大脑综控员,热情服务人人夸。高铁车站设备新,客运职工美如画。凑足“天时地利人和”拍出形象大片的“高铁团队”上台,荣昌北站邬亚玲代表团队发言,她的发言道出了所有重车形象代言人的心声:“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对自己工作影响是一种看似无形却有形的动力。自己了解了作为铁路人应当具备的工匠精神,也懂得了作为重车人的责任与担当。”

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展示完毕后,段领导为形象代言人颁授宣传画。核心价值观宣传画的发布展现了车务段新面貌,新气象,同时也是核心价值观宣传画系列活动的一个总结。

最后,发布会在《中国高铁》歌曲中结束,欢快的节奏带动着整个现场的气氛,中国高铁拉近了你我的距离,中国高铁的力度奔向世界最远处。从核心价值观的征集到确定,到重车形象代言人的选拔培训和拍摄,再到征求意见会议、策划会议,最后到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发布会,为整个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宋曹梓瀚 樊文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