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籍作家商晓娜回家乡成功举办读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10-14 11:13: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许雅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4日讯 “幻想是属于孩子,属于童年的,有幻想的童年才是五彩斑斓的精彩世界。” 昨日下午,沈阳籍80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携“校园轻幻想”系列小说来到沈阳玖伍文化城,举办了读者见面会并进行现场签售。商晓娜通过与小读者们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了孩子们的成长心声,向他们分享了她的阅读故事和人生感悟。并向小读者们现场传授了阅读与写作的经验。

商晓娜,是深受小读者喜爱的实力派儿童文学作家,但许多读者可能不知道,其实商晓娜是个地地道道的沈阳人。这一次,她回归家乡,与家乡的读者见面,向家乡的小读者们分享了更多的写作路上的心得体会和书里书外的故事。多年来,商晓娜一直在用自己的作品构筑一座小学生阅读与成长的桥梁。她和孩子们总是处于无间的亲密状态,被誉为当代小学生心灵成长的代言人,一直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晓娜姐姐”。

签售会现场,商晓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作家之路”,从一名普通的教师,到知名的儿童读物作家,商晓娜根据自己的亲身成长经历,把自己和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经历变成了一个个好玩的故事。互动环节中,商晓娜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小读者们精心准备的各种问题。她还从自身的阅读体验出发,与小读者分享了自己小时候阅读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时的心得与感受,以及经典儿童文学对自己以后写作的影响。她鼓励小读者们多读经典,根据自己的阅读兴趣尝试写作,坚持自己的梦想,每付出多一点,就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些。

据悉,商晓娜的儿童文学作品风靡小学校园,深受小读者们喜爱。作品包含适合小学低年级阅读的“小朋友”系列、“拇指班长·奇妙假期”系列,书中的小故事可爱有趣,充满童真气息,其中蕴含的道理则可以让孩子受益一生,适合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阅读,共同学习成长;还有适合小学中高年级阅读的“拇指班长”系列、“同桌秘密日记”系列、“晓娜姐姐魔法书”系列、“顽皮同学”系列等,书中的人物个性鲜明,语言风趣幽默,故事贴近生活,能引起当代小学生的强烈共鸣。

她的作品曾获得“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品种”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入选“书香中国”畅销童书排行榜、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种优秀图书及大众喜爱的50本优秀图书,并多次登上全国开卷调查畅销书榜。

(许雅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