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4 11:19: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周苏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4日讯 13日, 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与江西省文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4天的第四十二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第九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品博览会暨“文笔”文化交流活动(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为首次在南昌举办。展出面积9000余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86个,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企业280家。展品上万个品种,有宣纸、书画纸、毛笔、书画墨、书画印泥、中国画颜料、十大名砚、石印章材料、红木文具、瓷文具、青铜文具、篆刻刀具、画毡、画框、工艺扇等文房四宝用具以及中小学生书画用品用具等。上海周虎臣曹素功笔墨、红星宣纸、北京一得阁、湖笔、婺源歙砚将亮相文博会。

文博会期间,主办方将在展区举办“文笔”文化交流活动。10月17日,还将在进贤县文港镇举办“中国毛笔文化研讨会”。

文港毛笔生产历史悠久,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毛笔文化之乡”,有着“华夏笔都”美誉。江西是文化大省,也是文房用具制作大省,此次文博会有助于将江西建成全国文房四宝产品集散地。

(胡永红 周苏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