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刘志仁:郴州要乘胜展示世界顶级游乐体验

发布时间:2018-10-14 11:28: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曾诗珈 尹桂榕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4日讯 “力争办成一届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最具震撼力的旅游节”。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刘志仁,12日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主题是:锦绣潇湘•别样郴州、世界长鹿•中国银都;定于10月26日至31日,在永兴县长鹿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

刘志仁介绍,2011年起,郴州每年举办一届休闲旅游文化节,一届一主题,每届有特色。2018年的第八届节会,充分借鉴历届成功经验,总体目标是“文化旅游的盛宴、休闲旅游的盛宴”;举办原则是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

“每日有看点,好戏连台”。刘志仁说,本次节会采取“1+5”的方式,“1”是指开幕式主题活动,“5”是5大系列活动。

此次开幕式,定于10月26日晚上,在永兴县长鹿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举行。

开幕式上,安排了系列效果震撼、美轮美奂、编排新颖、视效一流的文艺节目有:大型山体灯光秀、投影水幕秀、大型歌舞秀、十八般武艺表演、高空威亚表演、大马戏团表演、璀璨的烟花汇演等。

节会期间的5大系列活动是:

——永兴欢乐嘉年华;

——首届银都电音节;

——花海欢乐世界体验周;

——招商推介会;

——“舌尖上的荟萃”湘粤美食体验周。

此外,刘志仁还介绍了其他系列活动:长鹿花海•浪漫银都、欢乐长鹿•畅玩银都、长鹿盛会•炫彩银都、美食荟萃•舌尖银都等。通过这些活动,将向广大游客展示一系列新颖、欢乐的世界顶级游乐体验和文艺表演。

2017年,郴州旅游业发展年度考核——湖南省第一名。中国网记者问及郴州市旅游业政绩“光鲜亮丽”的背后,有哪些措施。刘志仁透露了“16个字”:政策扶持力度空前,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他介绍,郴州11个县市区,迄今已有6个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湖南省创建单位最多的市州。2017年,郴州全市接待各类游客5885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达20%、39%。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郴州共接待游客601万人次,同比增长24.7%;实现旅游总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36.1%,增幅排全省第一名。

“郴州是旅游胜地”,刘志仁自豪地说,2018年5月,中国文旅产业论坛,发布一个排行榜“中国城市休闲、山地旅游投资潜力25强”,郴州榜上有名,并靠前位居第10位;此外,郴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

郴州遍地是美景。刘志仁对郴州市的景区,如数家珍举例:

——郴州有国家5A级景区“东江湖”(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水质达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

——郴州有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与地球同纬度、原始森林植被保存最完好);

——郴州有华南第一温泉“汝城热水温泉”(水温高达98℃);

——郴州有国家地质公园“飞天山”(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赞誉为“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

——郴州有被誉为“天下第十八福地”的苏仙岭、“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湘南古民居群阳山古村、板梁古村、小埠古村及千年古街“裕后街”等等。

——郴州还拥有国家4A级以上高等级景区的数量,在湖南全省仅次于省会长沙。

刘志仁还兴致勃勃地介绍了郴州的另外几张“城市名片”:

——郴州是人文重地。“郴”字独属郴州,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自秦置郴县始,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

——郴州是资源宝地。被誉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 “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 “中国银都”“中国温泉之城”。已发现矿产140多种,钨、铋、锡、石墨、萤石等保有储量,居世界或全国前列。全国近一半的矿物晶体产自郴州,白银年产量占全国的40%,通天玉被列入国家级宝玉石名录,是名副其实的“宝石王国”“金玉郴州”,是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的固定举办地。

——郴州是养生福地。郴州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9.6%,居湖南省第一位。郴州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74%,有国家森林公园8个、国家湿地公园5个,曾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的30座城市”、“全国50大氧吧城市”。

——郴州是交通要地。到长沙、广州均只需1小时左右,2个半小时可达香港。目前正在规划建设郴州北湖机场、以及一批通用航空机场。

“醉美金秋,相约银都”, 2018年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即将盛大开幕!刘志仁说,他代表530多万郴州人民,热忱期待省内外、国内外的游客,如期莅临郴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采风采访、投资兴业。

(默轩 曾诗珈 尹桂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