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夕渝万动车开展敬老孝老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15 10:46: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明洁 李文航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5日讯 “哟,今天这个车厢好漂亮,是要搞什么活动吧!”“就是,你看这些气球摆成的造型好别致,千纸鹤也折得很精美……”,10月14日上午11点05分,万州北开往重庆北的C6409次列车上,来自万州的吴先生和朋友坐在4号车的座位上,发出由衷的感叹。



刘先生他们称赞的4号车,是重庆客运段担当的渝万动车车厢,今天,该段趁重阳节前夕,将在这里开展“温馨动车,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敬老孝老活动。



11点30分,C6409次列车始发后不久,值乘该次动车的乘务员王婷婷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旅客致欢迎辞,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她首当其冲地朗诵了《采桑子 重阳》,为后面的活动抛砖引玉,“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廖廓江天万里霜。” 王婷婷满怀深情的朗诵赢得了满堂的喝彩。



随后列车长马悠密一曲《九月九的酒》,嗨翻了全场,随着音乐强劲的节奏,再加上马车长饱满的情绪,不少旅客在现场气氛的带动下跟着唱起来,“又是九月九,重阳夜难聚首,思乡的人儿飘流在外头……”



音乐将完之时,列车乘务员用手推车送上了今天的节日祝福,他们为现场老人递上香甜可口的蛋糕,为白发老年送上暖心的菊花茶,这孝老的场面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之后,车厢内开始了“重阳话孝道”的重要环节,列车邀请几位年轻的旅客,用手机拨通了家中老人的电话,表达这个传统佳节对父母的爱。大学毕业不久的李女士对电话那头说:“妈,我现在赚钱了,你和爸不要太节约,该吃吃,该穿穿,有空我就回家看你们!”李女士的话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其实,现在人手一部的手机也能表达对自己老人的敬意。

最后,列车乘务员为现场老人送上了一支支开得正艳的康乃馨,那层层叠叠的花瓣,紧致典雅的花型,清新淡雅的味道,无不传达出列车对老人们美好的祝愿。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以传统佳节为载体,开展主题服务活动,就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缪培云总结道。

(高明洁 李文航)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