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东:红色旅游成"流量担当" 游客年上涨三成

发布时间:2018-10-15 16:44: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5日讯 今年国庆期间,广州市属博物馆参观人数突破30万人次,其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含黄埔军校、起义馆)参观人数突破12万人次,红色旅游成了“流量担当”。数据显示,2017年与2016年相比,各类“红色旅游”博物馆、纪念馆的参观人数上升三成。

据该市文广新局统计,2017年与2016年相比,各类“红色旅游”博物馆、纪念馆的参观人数上升三成。2018年上半年达到202 .97万人次。广州作为红色史迹的聚集地,“红色旅游”逐渐成为不少游客的第一选择。

近三年来,广州共举办6个基本陈列、36个临时展览、37个巡展。对于红色景点而言,多样化的游览需求伴随旅游热度不断升温,如何玩得有趣、看得充分成了各类红色景点满足游客参观的优化重点。据介绍,去年广州起义纪念馆游览总人数为11万人次左右,而今年截至目前的游览人数已接近12万人次。预计年底应该能达到13万人次左右,光是国庆期间的游览人数就比去年翻了一番。

其他红色旅游景点游客也明显增长。辛亥革命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周军表示,去年国庆期间馆内累计客流8000多人,今年国庆假期已超过1.2万人,“游客总数量这几年都在逐年增加,特别是去年有一个大跨度的提升”。据统计,2015年和2016年到馆总人数维持在22万人次左右,而2017年猛增至32万人次,2018年截至目前游客数量已超前年的总量。作为广州老牌红色旅游景点的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去年到馆总人数已超过53万人次。全市多个红色景点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游客一年更比一年多已是必然趋势。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