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樟树药交会开幕 首日成交额超6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17 10:40: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7日讯 16日上午,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中药协会主办,宜春市人民政府和樟树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樟树第49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樟树市药都广场开幕,大会以“发展中华医药,振兴中国药都,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人类健康”为目标,突出“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13项活动精彩纷呈,全国各地7600多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参会医药专业代表10万多人次,参展品种超2.3万个,开幕式当天成交额超60亿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药交会安排了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包括专业交易会展、2018江西(樟树)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医改专题报告暨第三方医药物流中心落成剪彩仪式等13项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药交会在做好传统会展的同时,通过整合金利达药品B2B电商、仁和集团等公司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人才、资源、技术等优势,用“互联网+”模式,实现了线上展示交易、线下体验交流。同时,樟树市还与金利达药品交易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第三方B2B药品交易平台——中国药都•樟树药品交易网,优化医药供应链服务体系,为全国医药企业提供在线交易、支付、物流查询等全程服务及电商支持,推动江西乃至全国医药电子商务产业跨越式发展。据初步统计,“互联网+药交会”成交额将达50亿元。

此外,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一系列高端学术研讨活动,开展中医药技术研讨、信息发布、标准研究、合作洽谈等,增进中医药产业界的交流对话。在中药材种植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上,一批药材种养专家、知名教授与全国各地的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大户,就如何推动中药材规范种植,提升中药材自然品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由江西省科技厅主办的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成果在线对接会,各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投资机构顾问、科技服务机构人员和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就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直接线上匹配对接,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2018中国(樟树)中医药发展大会通过论坛演讲、学习交流、洽谈合作等方式,致力于达成全国中药产业战略整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中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为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增进社会对传统中医的认知认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大会还举办了全国名老中医高峰论坛暨义诊、《中国药商讲堂》中医药专业班等多项活动。樟帮中药炮制技艺展演、三皇宫祭祖典礼、千年药都百砚颂书法展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摩欣赏,为药交会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樟树市是“中国药都”、全国百强县市。近年来,樟树市紧紧抓住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中国药都”振兴工程,从中药材种植、饮片生产、医药流通、医药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突出做强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保健品等核心产业,做大与中医药相关联的药材种植、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配套产业,拓展和延伸中医药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今年4月,该市还出台了《樟树市招才引智“新五条”实施办法》,以政府补贴、企业用人的方式,吸引了各类人才加盟樟树,为樟树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到目前,该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8.9万亩,医药企业206家,拥有医药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医药产业规模突破800亿元,构建起种药草、建药企、开药会、办药校、观药景、泡药浴、养药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