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第三季“大连好人榜”发布仪式启动(图)

发布时间:2018-10-17 11:26: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博 梁思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7日讯 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西岗区委宣传部、西岗区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身边有好人,城市有力量”2018年第三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西岗区双拥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入选第三季度“大连好人榜”的29位好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热心市民近200人参与了发布活动。

发布仪式上,以电视散文、相声、群口快板、歌伴舞等多种形式再现了第三季度大连好人们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示了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带给观众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辽宁省道德模范韩伟、郭连荣、邢泮林等11位好人模范代表为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5种类别的上榜大连好人致辞、颁奖。

大连市始终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

大连市文明办常态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激发广大群众学雷锋、学道德模范、学身边好人的巨大热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大连市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目前,大连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05人,各级身边好人(集体)717个。他们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社会责任感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博 梁思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