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望远 来青城山都江堰感受秋日盎然
发布时间:2018-10-17 15:1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个金秋时节,踏秋、登高、感恩敬老,让都江堰伴你及家人度过一个金黄欢悦的重阳佳节。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我们逐渐长大,忙于工作、忙于应酬、忙于朋友间的饭局时,可否想过有盏灯长夜为你亮起,有扇门等待你的敲响。不要让爱变成一种等待。从2018年10月1日起,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对老年朋友们开始执行新的门票政策,对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在非法定节假日享受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对年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者老年人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免票政策。在这个金秋重阳,带上老伴儿、带上父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有着“长寿之乡”美誉的都江堰感受一场属于你们的幸福旅程吧。



登高,在金秋中感受青城山的翠绿清幽

在天府之源都江堰,有这样一处地方,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这就是享有“青城天下幽”美誉的青城山了。青城山以幽静为特色,是道教发源地和发祥地,山中有观,宫藏山里,在这个金秋10月,登高望远,感受青城山的美不胜收,渡一场清心洗肺,来一场静养生息。



登顶青城山老君阁,看最美妙的风景。凭栏远眺,山下秋意盎然,远处成都平原一望无际,岷江如带,逶迤曲折,景色十分壮观,登高望远,真是令人心旷神恰。



赏秋,在重阳节寻踪都江堰的遍地金黄

余秋雨先生说“中国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工程不是长城,而是都江堰”。在这赏秋出行的重阳佳节,来到都江堰这座由李冰父子主持修建的古堰,游览一番坐落于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的都江堰景区,登顶玉垒山,寻踪秋的颜色,让家人身心愉悦,敞开心怀。



扶步云梯直上玉垒阁,将都江堰这座历史古城尽收眼底,一种君临天下的既视感扑面而来。



都江堰的秋,应是四季中最能触碰心灵的时节了吧,伏龙观前银杏飘叶,幸福大道金黄一片,那被秋“精心装饰”后的美景,甚好。



在这个金秋重阳,带上相机和爱意,邂逅秋意,寻踪秋色,登高远眺,给自己和家人一次赏秋之行。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