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秋日出游沙湖 湖东湿地备受游人青睐

发布时间:2018-10-17 17:07: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7日讯 褪去了十一黄金周的热闹喧哗,宁夏沙湖开始享受属于她的“假期”,10月以后的沙湖,一切都显得悠然恬静,除了不时悦耳的鸟鸣,就像是走进了沙湖的梦境,伴她一同感受着梦的美好。

10月11日,沙湖景区暂停了游湖线路,开始全面的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工程,但依旧有不少游客热情不减,慕名前来。为了使到访的游客不留下遗憾,景区开通了湖东湿地游线,不曾想让大家遇见了另一个“沙湖”,收获满满的惊喜和快乐。

秋天的沙湖别样美,乘坐观光车徜徉在环湖路上,一眼望去,那树梢绿中泛黄,偶有几片橘红的落叶,像蝴蝶一般从枝头飞落下来,十分惬意。路边的花坛里,还有许多没凋零的花,一小簇一小簇聚在一起,也十分可爱。

秋天的清香弥漫在整个沙湖上空,一群群候鸟也不准备飞回南方,看样子是要在沙湖安营扎寨了,时不时就能看到它们高飞低旋、追逐嬉戏的场面。

天高云淡,层林尽染,远处的贺兰山巍峨耸立,静卧的沙山、烟波的湖面,摇曳的苇花以及南飞的大雁,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沙湖的秋天,最迷人的景致还数那星罗棋布的芦苇,它从夏日的翠绿,渐渐化为秋日的橙黄,却依旧在风中亭亭玉立,倩影婆娑,即使翻越季节的山峦,静候白露霜降,也使游人的肩上落下片片芦花的清香。

沙湖的秋天,离开了春暖万物复苏时的喧闹,告别了夏日骄阳似火时的浮躁,它那遍野金黄般的童话世界,是多少人梦幻中的天堂。在淡泊平静的秋色中,蕴藏着妩媚成熟的美,包含着温柔多情的秋之韵。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