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成都机场遭受大雾 3600名出行旅客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6:12 丨 来源:成都商报 丨 作者:吕俊明 费成鸿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15日从成都机场获悉,成都机场昨日早晨遭受入秋以来的首场大雾天气,部分航班受到影响,造成少量旅客不能准点乘机出行,为此成都机场于昨日早晨6点40分启动二类盲降运行模式,这也是成都机场自今年初以来,首次因大雾天气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

据了解,昨日的大雾天气从凌晨5点左右开始,后来不断加重,能见度也越来越低,受影响的东跑道当时能见度仅有220米左右,到清晨6点40分成都机场启动二类盲降系统,以保持东跑道航班的起降,但航班运行效率较低,且只能满足具有低能见度起降资质的航班。到早上8点37分,雾气开始散去,能见度也达到了航班起降的正常标准,成都机场宣布结束低能见度运行程序,至此,在成都机场实施了近2个小时的二类盲降系统正式结束。

在这期间,由于大雾天气并不是很严重,东跑道也一直有航班起降,因而所影响的航班架次也并不多,据机场统计,在近2个小时的二类盲降实施阶段中,仅有18个出港航班受到影响,约3600名出行旅客受阻。天气正常后,滞留旅客陆续乘机离港。

据介绍,昨日的大雾天气虽然对航班影响不大,但预示着成都机场已进入大雾的频发时期,今年的首场大雾比去年同期提前了近20天,所以机场提醒旅客,乘机出行时应多关注始发地及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以免影响行程。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昨日大雾主要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辐射雾。

(吕俊明 费成鸿)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