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文化和旅游扶贫论坛主题:文旅融合扶贫扶志

发布时间:2018-10-18 13:29: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文化和旅游扶贫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以“文旅融合扶贫扶志”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讲话。

雒树刚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的独特优势,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领域扶贫工作着力点,加强艺术创作生产,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科学开发利用旅游资源,完善支撑保障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制定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行动方案》等,深入推进乡村旅游扶贫,并大力实施“三区建设”文化工作者专项项目、院团对口帮扶计划,在贫困地区设立传统工艺工作站,帮助当地培养传统工艺人才,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增收。

会上,来自四川、贵州、江西、湖南、山西、甘肃、安徽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全国22个重点脱贫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地的文化和旅游机构、企业、扶贫重点村代表约90人参加论坛。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