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高铁时代”广深港高铁满足你“1天游3城”

发布时间:2018-10-18 14:30: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翔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8日讯 在广州吃过早茶,意犹未尽,47分钟后还能约朋友去香港喝着糖水聊人生。广深港高铁开通之前,从广州到香港的飞机在70分钟至90分钟之间。这单纯是飞行时间,还不算去机场花费的时间和候机时间。现如今的47分钟,不只是将广州、深圳至香港的生活连接在了一起,也标志着香港进入了“高铁时代”,开启了与祖国内地紧密相连的新篇章。

央视网 资料图


14分钟速度“鲜”

此前北京西站去往香港只有一趟北京西至九龙的在Z97次列车,全程24小时21分钟,并且乘坐此趟列车去往九龙的旅客,需要从出入境办理通关手续后再上车。现在,从北京西出发的G79用时8小时56分钟,中途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最后到达香港西九龙,且实现了“一地两检”快速出入境。而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最短运行时间为14分钟。14分钟,享用一杯香醇咖啡的时间也刚好不过如此。

另外,还要提醒游客一定仔细查看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如果你是通过12306(网站或APP)订的票,可以在香港西九龙站取票,但需要支付10至30元不等的手续费;如果你是通过香港途径购票,则必须在香港取票。

香港旅游发展局官网


城市大串联的布局“鲜”

据报道,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的高铁列车可以前往内地44个车站,其中含有38个长途车站,包括厦门、福州、杭州、贵阳、桂林、昆明、上海、北京等城市,堪称“城市大串联”。乘着广深港高铁去旅行,与其说是为了抵达目的地,不如说是在收集城市风光的“明信片”。

数据显示,广深港高铁开通之后,长途出行方面,对从北京、上海等地出发的商务旅行人群影响不大,对家庭游和亲子游吸引力极大。国庆节期间,广深港高铁累计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共开行往返香港动车组1804列;短途出行方面,对商务旅行和家庭游、亲子游人群均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并带动了珠三角地区旅游新发展。

1天3城玩法“鲜”

很多从广州或者深圳出发抵达香港的市民,感慨如今赴港探亲、访友及商务出行实在太便捷,一天可以走动3个城市。猴开心旅游陪你1天3城,花样度日。

美好的一天从广州早茶开始,“一盅两件”,即一壶茶配俩点心。生活的艺术就在这茶气和蒸汽之间升腾。广州早茶之“神”还在乎它“包罗万象”,咸甜皆有,南来北往的胃,都能得到满足。早茶喝到几点,你说了算,反正47分钟后,你可以到香港继续吃美食。

美食、购物、亲子游……来香港的理由一箩筐,坐着叮叮车,望着人来人往,体会港式日常与风情。香港还有很多网红拍摄地,不需要任何滤镜,就已经有了大片儿的风貌。位于香港中文大学内的“天人合一”,榕树笼罩着池塘,树影婆娑,与海平面连成一片,被誉为“天空之境”。除此以外,中环的石板路、庙街夜市,还有以涂鸦闻名的嘉咸街,都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在购物、拍照和晚餐之后,去深圳看夜景,住在深圳是最完美的选择了。去莲花山顶俯瞰夜幕里城市的车水马龙,仰望漫天繁星,是何等的惬意!宁静的夜里,深圳湾公园的红树林里,萤火虫正在轻盈地起舞,海风拂面,不管是否有人陪伴,此刻都是最美的夜行。

猴开心旅游提醒,1天玩转3城的“短线游”,固然时尚,你也可以试试从北京到香港的“长线游”高铁旅行,或许你会爱上这种安全又平稳的旅行方式;同时,一定要注意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和签注次数。

(刘翔)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