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都江堰"北稻南移​"大丰收 "灌区映像"景观靓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9: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8日讯 金秋时节最是丰收忙。近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聚源镇三坝社区“灌区映像”大田展示区内,记者看到,两百多亩的北稻已经陆续成熟,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沉甸甸的金黄稻穗,稻香飘溢、沁人心脾,一片丰收的景象。以“北稻南移”实验地作为大地景观产业基地,是既考虑了其科研性也考虑了景观性。

丰收的田地里,联合收割机快速地收割着,村民们也快速的挥动镰刀忙着收割。村民王光富告诉记者:“这水稻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很舒服,谷子这么黄,又饱满,看着心里面都高兴的又是新品种,乘着天气不错,大家都想先收割一点尝一尝。”

据悉,北稻南移,就是把人们普遍认为好吃的东北水稻移到长江以南去种植,而且要保持东北大米的原滋原味。

今年,依托“北稻南移”项目的实施,在水稻专家周晓东的指导下,当地210亩田地栽植上了远道而来的北稻,“灌区映像”的大田景观被扮得更靓了,农田的产值产量也有了变化。

“北稻的品种病虫害比较少,又迎来了丰收,一亩田的产量可以达到近千斤。”据聚源镇三坝社区10组组长薛运洪介绍,当地一共引进了136个品种,都是比较优质的品种。

据了解,作为“灌区映像”项目三大板块之一,大田景观展示区的打造借鉴了“北稻南移”栽植项目等耕作和大地景观营造的成功经验。

而在项目区内引种136种水稻,既能保证稻田亩产量,又能改善和提升当地水稻品质。

据悉,接下来,“北稻南移”的水稻专家还将根据136个优质品种的试种效果,进行评估、筛选,最终评选出8至10个最优质的水稻品种进行推广。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