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举行"亮典型 树新风 创平安"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5:44: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宋三龙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正值农历重阳佳节,湖南绥宁黄土矿镇隆重举行“亮典型、树新风、创平安”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广场舞大赛。来自各村(社区)、学校的12支广场健身舞蹈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并庆祝九九重阳节,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表彰先锋模范。

近年来,黄土矿通过开展精准扶贫,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土矿镇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正如该镇镇长夏辉所说,开展这次活动,活跃了基层文化,有效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传播了正能量。

会上,共表彰先进模范人物49人和平安家庭10户,一是表彰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具有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的十佳公婆、十佳孝星;二是表彰积极脱贫的脱贫先锋以及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产业带头人和最美扶贫人;三是表彰在平安创建中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平安家庭。

该镇同乐社区十佳孝星李青平表示,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年轻一代更应该尊老爱幼。该镇自然村最美扶贫人李金元认为,作为基层扶贫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团丰村7组脱贫先锋唐仕伟则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扶贫队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他终于脱贫了,感谢党和政府!

比赛中,各参赛队身着整齐艳丽的服装,伴着激情昂扬的旋律尽情舞动。《过河》、《拉萨夜雨》、《太阳出来喜洋洋》、《好日子天天过》、《瑶族儿女爱中华》等民族舞、健身操、现代舞等舞蹈竞相上演,大家在一曲曲欢快的舞曲中尽显自己的个性与活力,舞出了黄土矿镇健康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并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该镇同乐社区广场舞演员李喜爱带着获奖的喜悦心情激动地说,村级服务平台建好后,我们老百姓活动有场所了,老百姓都愿意出去健身了,今天我们获得了广场舞比赛一等奖,非常开心!

(袁学龙 宋三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