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唱响脱贫攻坚之歌

发布时间:2018-10-18 16:05: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晚,“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广元市昭化区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晚会在元坝中学举行,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用飞扬的歌声、翩翩的舞姿,唱响了昭化区脱贫攻坚之歌。

晚7时20分,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脱贫攻坚之歌》中拉开帷幕。歌舞《把小康带回家》、音诗画《昭化脱贫赞歌》、小品《不能没有您》、流行舞《希望之光》、讲故事《扶贫永远在路上》……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小康”三个篇章,将取材于昭化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通过歌舞、情景表演、小品等形式一一呈现,充分展现出昭化区人民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坚定信心、实现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晚会在歌舞《我把心留在了昭化》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上,还对昭化区百佳脱贫示范户、奔康示范户进行了表彰;省、市、区社会组织、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现场捐款捐物共计853.9773万元。

“晚会的举行,就是要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扩大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广度和深度,巩固深化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据广元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介绍,近年来,昭化区始终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高质量脱贫“摘帽”,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三大原则,施精准之策,下绣花之功,真正做到“全域覆盖、全员攻坚、全力落实”,全区脱贫攻坚战役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目前,昭化区农村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农房安全舒适,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道路、安全饮水、电力通信全面达标,乡风文明更加浓厚,社会治理更加有效,为全区今年高质量脱贫摘帽和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