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开幕 秋色饕餮大宴等你来品

发布时间:2018-10-18 16:17: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8日讯 2018年“圣洁冰山•多彩黑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六届冰山•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第九届四川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于今日在达古冰山游客中心广场盛大开幕。

开幕式精彩纷呈,引万人围观

中共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在开幕式上介绍生态及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阿坝州副州长欧阳梅致辞,省林业厅二级巡视员万洪云和省旅发委二级巡视员谢海银分别讲话,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宣布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六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开幕。

来自省林业厅、旅发委等省级部门,全省21个地市州林业系统、旅发系统,州级相关部门、新闻媒体、旅行社嘉宾约400人参加开幕式,近万名游客慕名而来,相聚黑水,畅游冰川彩林,共享欢乐盛事。

开幕式上,实力派歌手谢旦、琼雪卓玛、阿斯根、星光大道冠军组合五洲辣妹、和谐之声及大家熟悉的黑水本土歌手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歌舞表演。展现了黑水县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艺术,展示出新时代黑水人蓬勃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美秋季在川西,最美川西看黑水

黑水彩林主要由达古冰川、奶子沟、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洋洋洒洒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缤纷五彩”和巍峨雄壮的达古冰川共同散发出刚柔并济的美,徜徉其间,如同走进了童话世界。黑水彩林有如下几个特点:

1、亚洲面积最大:黑水彩林由达古冰山、奶子沟、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组成,总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被称为“亚洲最大红叶彩林旅游区”。

2、色彩层次最丰富:黑水自然资源富集,森林树种多样。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楸、落叶松﹑三颗针等树木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五彩斑斓的颜色。漫山遍野大红、紫红、深红、橘红、粉红、金黄、鹅黄……象被打翻的颜料盒。

3、观赏时间最长:从10月初持续到11月底,近两个月的观赏时间,让人流连忘返。

4、冰川彩林结合最好:五颜六色的树叶,在海拔变化中交替上演,山上白雪皑皑,山下姹紫嫣红,冰川彩林同时出现眼前,堪称旷世奇景。

5、彩林藏寨结合最佳:藏羌回汉文化在这里交融汇合,形成了如今别具一格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卡斯达温”、圈德迪等舞蹈和民歌,以及砸酒文化、欢快锅庄等给予游客充分的互动空间。

达古冰山景区是黑水彩林的观赏核心区,秋季景致最为壮观,且游览线路长达35公里,被誉为“长征路上百里画廊 ”、“摄影家的天堂”。每到秋天,漫山遍野 “缤纷五彩”的彩林和巍峨雄壮的冰川雪山共同散发出刚柔并济的美,徜徉其间,如同走进了童话世界。

达古冰山 冰雪彩林大戏正在上演

黑水区域红叶彩林堪称亚洲最大的红叶彩林旅游区,而达古冰山核心区域的冰山彩林游览面积高达1000余平方公里,每到秋天,漫山遍野 “缤纷五彩”的彩林和巍峨雄壮的冰川雪山共同散发出刚柔并济的美,徜徉其间,如同走进了童话世界。且景区内游览线路长达35公里,被誉为“长征路上百里画廊 ”、“摄影家的天堂”。

每年彩林从9月底开始,会一直持续到11月初,具有持续时间长的特性。高海拔彩林和低海拔彩林的遥相呼应,使得达古冰山彩林的层次感剧增。五彩缤纷的彩叶,在达古冰山高、低海拔之间交替上演,层层交叠。秋日,山顶白雪皑皑一片,山下却姹紫嫣红,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沿着景区几十里公路蜿蜒前进,宛如走在五彩画廊之中,连绵的山脉好似被树叶的红霞浸染,吸引着每一位前来的游客的注目与赞叹。此刻,达古冰山的彩林正盛,在冰雪的映衬下更显妩媚。

达古冰山红叶彩林观赏拍摄景点推荐:景区沟口、金猴海、红军湖、中达古藏寨、达古湖、情人滩、索道下站、洛格斯朝圣之路。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新的彩林观测点——位于洛多乡噶茸村的达古冰川•嘎茸星空露营地也值得大家一去,高彩林指数意味着达古冰川•嘎茸星空露营地的秋天必然又会上演一场彩林大戏。娇艳欲滴秋意浓,姹紫嫣红枝叶俏。彩林层层又叠叠,斑斓又斑斓,犹如天然的巨幅油画,光怪陆离,使人目眩。白天看彩林,晚上看星空,浪漫之极!

(尤紫璇)


旅游住宿推荐

达古冰山景区距离黑水县城7公里左右,县城及景区周边酒店、宾馆、民宿众多,交通方便快捷。而且黑水县今年的旅游接待设施大大提升,县城及景区周边酒店住宿床位充足,具备良好的接待能力。

旅游路线推荐

一、主题线路:

1.冰川彩林温泉旅游线路(康养休闲游):成都→汶川(地震遗址)→茂县(九顶山)→黑水(卡龙沟、达古冰川、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奶子沟彩林区)→壤口→理县(米亚罗红叶区、古尔沟温泉)→成都

2.藏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避霾养肺游):成都→汶川(龙溪羌人谷)→理县(桃坪羌寨)→壤口→黑水(吉祥奶子沟、康养羊茸、红色昌德、七彩甲足、达古冰川、卡龙沟、色尔古藏寨)→茂县(坪头羌寨、中国古羌城)→成都

3.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线路(忆苦思甜游):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徐向前指挥所、芦花会议会址、达古冰川、红色昌德)→红原→松潘→成都

二、内环线路:

1.两日游

D1:成都出发、游色尔古藏寨、知木林彩林区、卡龙沟(住卡龙)

D2:游达古冰川、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吉祥奶子沟、康养羊茸、红色昌德、七彩甲足)、返回成都

2.三日游

D1:成都出发、游色尔古藏寨、知木林彩林区、游卡龙沟(住卡龙)

D2:游达古冰川、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吉祥奶子沟、康养羊茸、红色昌德、七彩甲足)、(住康养羊茸或县城)

D3:游哈姆湖、三奥雪山彩林区、返回成都

3.四日游

D1:成都出发、游色尔古藏寨、红军芦花会议会址、体验藏家美食及体验县城全景(住县城)

D2:游达古冰川、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吉祥奶子沟、康养羊茸、红色昌德、七彩甲足)、(住康养羊茸或县城)

D3:游哈姆湖、三奥雪山

D4:游卡龙沟、返回成都

4.五日游或多日游

D1:成都出发、游色尔古藏寨、红军芦花会议会址、体验藏家美食及体验县城全景(住县城)

D2:游达古冰川、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吉祥奶子沟、康养羊茸、红色昌德、七彩甲足)、(住康养羊茸或县城)

D3:游哈姆湖、三奥雪山彩林区、红军芦花会议遗址、泽盖风情小镇(住县城)

D4:游知木林彩林区、卡龙沟(住卡龙)

D5: 游晴朗红军大峡谷、返回成都

此次旅游季系列活动已从8月正式启动,一直要持续到2019年2月。其中,包括锅庄大赛、田园采摘、第九届冰雪节、到藏家过新年等特色活动,想来凑热闹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场盛事,火速前来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