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16:43: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8日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10月1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福泉市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现场慰问等方式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文艺汇演在舞蹈《想西藏》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独具特色的手鼓表演《小宝贝》、群口快板《助力脱贫别样情》;行云流水般的太极表演《把福带回家》;欢快精湛的柔力球表演《五星红旗》以及大合唱《党啊!我想对你说》、《我们这辈子》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老人们激情澎湃,脸上洋溢着欢快幸福的微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新风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谢党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好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汇演过程中,贵州省水滴公益福泉分会为贫困老人捐赠了81床“暖心被子”,市图书馆给老年朋友们捐赠了200余本图书,市人武部为老年大学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市老年大学为市人武部赠送了书画作品。

参加活动的老年大学学员李朝友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老年人,我感到温馨和幸福,这是党和人民、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舞,作为老年人,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自重自爱,发挥余热,为社会主义祖国贡献力量,为福泉市脱贫攻坚,决胜小康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文化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老人们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

(李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